秋天小儿腹泻进入到了高发期

  气温大幅下降,北京各大医院里因着凉而腹泻的小患者大幅增加。儿童医院急诊输液患儿昨天已突破400人,其中70%的患儿有腹泻症状。

  日前,当记者来到儿童医院急诊输液室时,里面挤满了输液的患儿。据该院内科主任医师董丽娟介绍,引起儿童秋季腹泻的病因多为轮状病毒感染所致。由于轮状病毒在初秋气 温下降时滋生很快,加之小儿的抵抗力弱,耐受力比成人差,身体的免疫功能不能很快适应这种天气的突变,因而容易受到病毒侵害。

  感染这种病毒的孩子先是出现发烧不退、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还伴有哭时眼泪少、尿量少、口舌干燥、拒食等现象,随后出现呕吐、腹泻,严重的会导致脱水,甚至出现病毒性心肌炎、肝功能受损等并发症。

  董医生提醒家长,首先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餐具和儿童玩具要勤消毒、定期洗烫,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食品;其次要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暖。同时家长也可以咨询医生后接种预防秋季腹泻的疫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