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腹泻的护理及食疗方法介绍

  夏季宝宝腹泻的护理方法:

  要提倡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母乳营养丰富,易被消化吸收,母乳中还含有免疫球蛋白,能阻止细菌侵入肠粘膜,具有抗感染能力。母乳喂养也较卫生,不易受到细菌污染。

  要注意饮食卫生,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及用具要定时消毒,不用时要用清洁布盖好。因奶瓶容易污染,要尽量用水杯和碗勺代替奶瓶。天热不要把婴幼儿食品放置太长时间,最好做一顿吃一顿。小儿吃饭前一定要洗手。

  由于腹泻可引起尿布皮炎和尿道上行性感染,所以每次宝宝大便后应及时换尿布,并用温开水冲洗肛门及臀部。夏季可暴露臀部,在臀部涂一些鞣酸软膏或红汞鱼肝油等。

  腹泻患儿食疗法

  山药苡仁粥:取山药80克,苡仁50克,小米50克。将山药去皮切成块状,小米及苡仁洗净放锅内加水及山药,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熬成粥,分几次服用。适用于脾虚舌苔厚腻的腹泻宝宝。

  将数个鸡蛋煮熟后分离出蛋黄,把蛋黄放在小锅内用小火加热、翻炒,直至蛋黄逐渐变焦,并渗出蛋黄油,去渣后给患儿服用。2岁以下每次服5毫升,2岁以上每次服7.5毫升,适用于夏季久泻患儿。

  取苹果一只,将苹果去皮,切片,放在碗内加盖蒸熟,取出后将苹果捣成泥状喂患儿。苹果泥纤维细,对肠道刺激性小,还含有果胶,对肠道有收敛作用,并可助消化。适用于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