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的各种原因及治疗的方法

  宝宝咳嗽的原因:

  咳嗽是许多疾病都可能出现的一种症状。宝宝咳嗽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做出的一种机体防御反射。

  但是如果咳得过于剧烈,影响了宝宝的饮食、睡眠和休息,就应该引起父母的特别关注,并及时送宝宝去医院诊治。

  宝宝咳嗽的各种症状:

  1、如果是宝宝的咳嗽不分白天黑夜,伴随气喘或急促的呼吸,无痰,宝宝嗜睡,流鼻涕,有发热但体温不超过38℃;精神差,食欲不振,多半为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一般不需特殊治疗,多喂宝宝一些温开水,尽量少用感冒药,更不要滥用抗生素。感冒痊愈后三、四日,咳嗽自然也会消失。

  2、宝宝咳嗽时发出“空、空”的声音,宝宝声音嘶哑,有脓痰,宝宝常表现为烦躁、拒哺,多为咽喉炎引起的咳嗽,常因受寒引起,应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3、宝宝持续或反复发作性的剧烈咳嗽,活动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夜间咳嗽比白天严重,痰液稀薄、呼吸急促,多为过敏性咳嗽,由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应及早就医诊治,明确诊断,积极治疗,阻止发展成哮喘病。

  4、宝宝咳嗽、喘,呕吐、腹胀、腹泻或持续高烧1~2周,食欲不好,睡眠不安甚至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很可能是肺炎;如果宝宝咳嗽、喘息、发热,有喘鸣,很可能是支气管炎或气管炎,都应及时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咳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