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满月宝宝的外貌

  这个月的婴儿脱离了新生儿期,逐渐适应了自然环境,更加招人喜爱,皮肤变得光亮,白嫩,弹性增加,皮下脂肪增厚,胎毛、胎脂减少,头形滚圆。

  满月宝宝的活动

  觉醒时间延长,吃奶量增加,吸吮力增强,四肢动作幅度增大,次数增多,表情更加丰富。尿次数减少,大便变得有规律,吃奶次数减少,后半夜可持续睡六个小时以上。

  满月宝宝的交流

  对妈妈的依赖性增加,喜欢让妈妈爸爸抱着睡眠,哭的声音越来越大,但次数减少。有时即使是到了吃奶时间,也不哭,只是用小嘴到处找奶头,或嘴不停地空吸吮,或望着妈妈吭吭,是哭的表情,但并不大声哭,哭时可有眼泪流出。把宝宝抱在怀中,很容易把奶头放入宝宝嘴中。

  每次吸吮时间逐渐缩短,吃奶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对白天黑夜有了初步感觉,白天觉醒时间逐渐延长,尤其在上午八九点钟时,宝宝可有一段较长时间觉醒,这时可和宝宝交流,给宝宝做操,对宝宝进行智力开发。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