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儿童哮喘高发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在进入寒冷以后,各大医院的门诊除了感冒、腹泻的小病人不断增加之外,哮喘儿童也在大幅度地上升。

  专家介绍,目前症状不典型的哮喘患儿其实更多,家长应该注意观察自己的宝宝是否在感冒的时候合并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咳喘。

  专家介绍,儿童哮喘可以说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变态反应,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家族性比较明显。在门诊里他就遇到过一家4代都是哮喘患者的病例。所以,要保证宝宝不被哮喘困扰,在孕前最好先做一些检查,免得把这种比较痛苦的疾病传给宝宝。

  不典型的哮喘更应该注意

  由外界因素刺激、接触过敏源造成的哮喘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是由感冒、肺炎、气管炎引发的哮喘就没那么容易恢复了,而且跟肺炎或气管炎并发的哮喘容易被当成其他的呼吸道疾病,判断起来有一些困难。因为它不像典型的哮喘,患儿总是喘,发作的很频繁,家长可以发现。

  现在很多孩子的哮喘是症状很轻的,过敏反应也不是很大,伴随着感冒,医生听诊的时候能够发现肺部有罗音,但是不太厉害,有的医院会当成气管炎而耽误治疗。

  所以,如果家长觉得自己的宝宝有一些喘的表现,最好能到专门的门诊去确定一下,免得对孩子幼嫩的肺部造成伤害。尤其是感冒后的一段时间都有咳嗽、喘的表现时,不能掉以轻心,觉得就是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仔细地找找原因,免得影响孩子今后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哮喘患儿的“四大纪律”

  家里的宝宝如果已经患上了哮喘,首先要在天气变化或寒冷时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风寒,但同时在室内不要穿得太多,免得一出去内外温差太大,身体不能适应。要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最好给孩子穿纯棉织品。其次,抵抗力较弱的宝宝可以接种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

  患哮喘的患儿一般耐力较差,运动之后的反应和恢复都比正常的孩子要大、要慢。所以哮喘患儿锻炼时应该选用不太剧烈的活动,像游泳、散步等就很好。最后,哮喘的宝宝应该吃清淡又有营养的食物,不吃能引起哮喘发作的食物和“发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每日大便通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哮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