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断奶要注意些什么?

  母乳喂养儿如只吃母乳,不用乳瓶喂水和果汁,4个月后用小勺喂辅食,至10个月左右断母乳时,常不肯用人工奶嘴,也不适应奶粉味道,喂不进奶粉或牛奶。

  小儿刚长门齿,嚼食物困难,母乳一断,每日吃进的各种营养素尤以优质蛋白、钙、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不足小儿生长需要,常影响小儿生长发育,以致体重及身高增长缓慢,变瘦,甚至发生贫血及营养不良,严重者还可影响智力发育。

  所以母乳喂养儿在一开始,就应常用奶瓶喂水及果汁,在断母乳前数月,就应逐渐让小儿适应奶粉味道,辅食品种宜多,不但营养全面,还自小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利于一生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