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的汤:菠菜胡萝卜汤汁的做法

  适用年龄 6个月以上

  材料 菠菜80克、胡萝卜20克

  做法 1.将菠菜及胡萝卜洗净后,菠菜切成段状,胡萝卜切成片状备用。

  2.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再将菠菜及胡萝卜煮至软熟。

  3.最后捞出菠菜及胡萝卜,待汤汁变凉后即可喂食。

  功效 蔬菜汤汁可以让宝宝及早接触蔬菜的原味,减少日后的排斥感;

  而汤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提供额外的水分补充。

  蔬菜海鲜羹汤

  适用年龄 10个月以上

  材料 蛋1/4个、鱼肉30克、苋菜40克、香菇2克、盐少许

  做法 1.将苋菜洗净後切成小段状;香菇泡水至软再切成细末。

  2.鱼肉切成小丁备用。

  3.锅中放水,先将苋菜及鱼肉煮熟。

  4.再放入香菇及蛋液煮至全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 蔬菜类及蛋白质类的食物搭配不但可以增加营养量,也可以降低蔬菜的草腥味;

  以蔬菜汤的方式供应同时能补充适量的水分。

  吃菜饮水7注意

  1. 水分不足会影响宝宝正常排便及生理机能,若不能确定宝宝的饮水量,可以帮他准备专用杯或水壶,来记录一天的喝水量。

  2. 有些小朋友不肯喝白开水,可暂时用果汁代替,但果汁毕竟含有甜味及热量,长期饮用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

  3. 由于水分的饮用是在正餐以外的时间补充的,如果宝宝在专心进行日常活动时,可能会忘了喝水,所以家长及老师都应提醒孩子要适时补充水分。

  4. 蔬菜类的食物在制作时可先选用菜叶的部分,或是使用瓜类或根茎类蔬菜让幼儿食用,以减少粗纤维难以咀嚼的问题。

  5. 蔬菜在烹调前切得越细、烹煮时煮越久就越容易下口,但相对的营养素流失量也越多,所以建议家长们每次的制作量不要太多,以新鲜供应为主要原则。

  6. 许多宝宝都有不吃青菜的问题,家长们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只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就够了,不同的食物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因此肉类或是水果类食物是无法取代蔬菜类食物的。

  7. 宝宝有龋齿或是在换牙时,也会减少他们对蔬菜类食物的接受度,所以平时多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果汁 喝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