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和维生素D可以有效的预防佝偻病

  由于季节特点,我国北方地区佝偻病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佝偻病综合治疗预防方案中补钙、补维生素D是主要的措施。而维生素D的补充方法常采用“夏秋晒太阳,冬春服维生素D”。

  人体钙剂营养全部或大部分可从食物中获取,所以补钙应以食物为主,只有食物供给或摄入钙剂不足时,才需补钙。钙剂补充的原则是缺多少,补多少。

  钙剂吃多了轻者便秘,重者碱中毒,营养代谢失调。但在实际中缺多少,很难掌握。一般情况下按钙元素计算:0-3岁每天100-200mg,3岁以上每天200-300mg;佝偻病患者治疗疗程是2-3个月。补充钙剂应同时补维生素D,单纯补充钙剂无效。

  佝偻病的发病原因是有一定的生物学原因,但他的发病也与一定的社会因素相联系,不同的地区、人群、季节、不同居住条件、气候特点、生活、饮食习惯等均有密切的联系。

  因此,佝偻病的防治,既要重视生物学因素的调整,也要重视社会性因素方面的改善,才能达到控制和消灭的目的。总之,小儿多到户外活动,饮食多样化,积极预防感染性疾病、营养性疾病,冬季合理服用维生素D是预防佝偻病,提高小儿健康水平的重要方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佝偻病 维生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