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辅食是什么原因呢?

  “我过一个月就生宝宝了,因患感冒吃了感冒药,这会影响宝宝吗?”“我的小孩1岁9个月大了,还是以喝牛奶为主,不肯吃饭,我该怎么办呢?”……“晚报宝贝专家咨询团”成立以来,本报热线2205000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有关问题。昨日,记者选择了大家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问题,咨询了相关专家。

  关于孕前准备

  黄女士:4月份吃了10片氯霉素消炎栓,请问近期可不可以受孕?

  湘雅二医院产科教授朱付凡:可以。

  罗女士:以前有过宫外孕等不良孕史,如要怀孕该做什么检查?造影这项检查要不要住院?

  朱伏凡:应做通水或者造影检查。造影这项检查只需住院一天,等待检查结果。

  关于孕期

  龚女士:我过一个月就要生宝宝了,因感冒吃了药,喉咙咳出了血,晚上突然感到胎儿偏向一侧,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主任宋玉琳:感冒与胎儿偏向一侧是没有关系的,感冒了可以服用一般的感冒药。喉咙咳出血的话需到医院看一下内科,检查一下是否为单纯的感冒,或是有其他病症。

  张女士:胎儿在24周零5天做B超检查时,肱骨长4厘米,股骨长4.3厘米,是不是太短了?

  宋玉琳:在给胎儿做B超时,医生都持有一张标准骨骼长度的表格,可根据检查结果予以对照。

  关于婴幼儿

  李女士:1岁9个月大的宝宝还不肯吃饭,每次喂他吃米饭或青菜时,他总是摇头或不肯张嘴,现在还是以喝牛奶为主。我们挺担心他摄入的营养不全,该怎么办?

  省儿童医院儿保所所长钟燕: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能以喝牛奶为主,需要添加辅食。如果不添加辅食,将会影响小孩体质的发育。在给小孩添加辅食的时候应注意,要反复多次地添加同一种食品,并选在小孩心情愉快或者饥饿的时候添加。如果连续5次添加辅食小孩都不肯吃,就需要将容器更换掉,将碗换成杯子,或者加一个调羹之类的。

  李女士:宝宝出生5个月后头发稀少、不长,可以戴帽子吗?

  钟 燕:天气不冷的话就不需要戴帽子。头发稀少、不长,需要到医院就诊,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刘女士:给5个月大的宝宝添加辅食的话,蛋黄能加在米粉中吗?

  钟 燕:蛋黄能加在米粉当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辅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