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在8个月内喂牛奶容易患糖尿病

  “我5岁那年被确诊糖尿病,一日三餐前必须注射胰岛素,糖果糕点全都不能碰,常常被低血糖困扰。”来自四川乐山的高三学生刘琳丹说。

  在24日于成都开幕的医疗器械博览会上,记者见到10多个身患糖尿病的孩子,平均年龄只有十来岁。看着别的孩子都拉着父母的手买雪糕,他们只能想像这些零食的美味。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科教授田浩明介绍,目前中国主要城市的儿童糖尿病年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有1.6人,其中九成是1型糖尿病。

  田浩明说:“儿童1型糖尿病发病的原因,一是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二是饮食方面,婴儿出生后最好8个月以后才进行牛奶喂养,否则患糖尿病的概率会增大,食物对婴幼儿糖尿病有一定影响。三是与基因有关,目前医学界认为新生儿糖尿病与遗传基因有关,父母可能有遗传基因,在自己身上并没有体现,却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糖尿病 低血糖 胰岛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