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大的宝宝的表现及能力介绍

  出生第二个月的宝宝

  宝宝度过了生命中最初的、也是重要的第一个月。现在,他对周围的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依然很弱小,身体的许多机能也没有发育完善,但是,他对外界的好奇越来越强烈,常常会被周围的事物所吸引。

  宝宝对自己的妈妈特别亲近和好奇。他熟悉妈妈的声音,也喜欢妈妈的声音,会聚精会神地在房间里追随妈妈的声音。听到妈妈不同的语气语调,他都会做出不同的反应。开心的时候,他会与妈妈咿咿呀呀地对话,热切地跟妈妈交流。

  特别提醒:

  你的态度和心情已经会影响到宝宝的情绪了,你如果用粗暴、训斥的口吻跟宝宝说话,宝宝可能会被吓着。这个阶段开始,你一定要注意宝宝的情感需求了。

  宝宝的表现

  这个月,宝宝处在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体重、身长以及其他生长指标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特别提醒:42天时,应该带宝宝去出生的产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要重视这次的健康检查,能跟儿童保健医生面对面的接触、询问,对你养育宝宝是很有帮助的。别忘了把那些让你困惑的育儿问题一条条写下来,向医生咨询时就不会丢三落四了。

  这时的宝宝:

  * 逗引时会微笑;

  * 眼睛能够跟随物体做水平方向的移动;

  * 能转头寻找声源;

  * 俯卧时能抬头片刻,自主转动头部;

  * 会在胸前玩弄自己的双手,手指会展开和合拢,会吸吮拇指;

  * 遇到大的声音刺激,会有明显的反应——沉默、哭泣或惊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