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注意关注孩子的睡眠问题

  逾半数的中国父母认为孩子睡眠问题不容小觑

  在近日举办的“改善婴幼儿睡眠行为与质量”中美学术研讨会上,公布了关于中国婴幼儿睡眠情况的最新调查报告。数据显示,89%的中国受访父母认为宝宝的睡眠不容忽视,约1/5参与调查的宝宝每周至少有3个晚上入睡困难。

  本次调查主要面向中国0~3岁的婴幼儿,针对其睡眠模式、习惯就寝时间、睡觉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统计。刘玺诚教授指出:儿童的睡眠问题需要引起家长重视,高达27.11%的中国儿童患有睡眠障碍症并由此导致睡眠时间大量减少。就如何改善目前婴幼儿主要睡眠问题,睡眠研究专家JodiA.Mindell教授,提出了若干科学的睡眠程序和良好的睡时常规及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如恒定的睡眠时间、每晚利用30~45分钟进行三至四项安静的睡前准备活动(如洗澡、按摩、讲故事、拥抱)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睡觉 睡眠 睡眠障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