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宝宝倒是到点就困倦了,躺到床上用不了多久就开始打鼾,可是听着他并不均匀的呼吸简直是令人揪心……

  宝宝是不是需要去看看耳鼻喉科?

  不要以为鼾声是成年人的专利,宝宝睡觉也一样会打呼噜。宝宝的鼻腔本来就比较狭窄,鼻黏膜也容易感染、充血,更重要的是,有的宝宝本来应该在鼻腔正中间站岗的“鼻中隔”偏到了一侧,有的宝宝鼻子里引导气流通常的“鼻甲”组织变得肥厚,有的宝宝舌头根向后挡住了空气进入的咽喉要道,这些统统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

  蛛丝马迹:枕头的高低、睡觉时的姿势都会对宝宝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如果因此还能改变宝宝的打鼾状态,那就应该检查一下了。

  妈妈出招:培养宝宝的睡姿、养成好习惯

  首先是带着宝宝去看医生了。接下来,妈妈自己也掌握一定的应对方法,枕头的高矮要适宜、让宝宝面向右侧侧卧,并养成不使劲儿擤鼻子、挖鼻孔的好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打鼾 打呼噜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