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呼噜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女士有些烦脑,不到1岁的宝宝睡觉时竟打起呼噜。起初,她并没在意,宝宝轻轻的呼噜声倒显出几分可爱。可在咨询了医生后,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原来宝宝打呼噜也是病。

  据河北医大三院呼吸睡眠科主任王菡侨介绍,睡觉打呼噜并不是因为孩子睡得香,而是睡眠障碍的警告。她指出,宝宝打呼噜一般是因为三种原因造成的,首先是肥胖,其次是颌面发育不良,其三是扁桃体、腺样体肥大。

  据介绍,3到4岁以上的孩子发现打呼噜的最多,不过在临床中,还有出生仅6个月的宝宝出现打呼噜的症状。

  王菡侨说,宝宝打呼噜比成人打呼噜的后果还要严重,主要是因为宝宝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一旦出现睡眠障碍,就会破坏睡眠周期,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攻击性和多动症。这些行为障碍均可妨碍孩子的学习。而且,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其学习潜力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此外,打呼噜还会影响心脏健康,使呼吸不畅,并使人严重缺氧,缺氧会加重心脏负担,此外打呼噜还会导致中耳炎。

  因此,王菡侨提醒,一旦发现自家的孩子睡觉打呼噜,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打呼噜 呼吸 睡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