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乳汁是否充足呢?

  乳母常担心自己的乳汁量不足不能喂饱婴儿,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可以采用以下方法估计乳汁是否足够:

  1.母亲可从自身乳房变化和婴儿吃奶前后的表现判断奶量是否充足。喂奶前乳房有胀满感,局部表皮静脉清晰可见,喂奶时有下奶感觉,喂奶后乳房变软。婴儿吸吮时,能听到连续吞咽声,有时随着吸吮,奶水会从婴儿口角溢出。说明奶是充足的。婴儿开始吸奶时,常常急速有力地吸吮,3~5分钟后会吸到大部分乳汁,继而吸吮力变小。吃饱后婴儿会自动松开乳头。新生儿期睡2~3小时,随月龄增大,夜间睡眠时间达5~6小时,则提示婴儿每次都能吃饱。啼哭不一定是婴儿饥饿的信号,很多原因如太冷、太热、不舒服和要妈妈抱等都可用“哭”来表示。妈妈从哭声可学会区别不同的要求。

  2.观察婴儿尿量多少,如每天8~10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少,则表示婴儿每天摄入的乳量不少。

  3.根据体重增长。婴儿出生10天后,每天体重增长18~30克。1周约125克。6个月内婴儿每月增长600克以上,说明母乳充足,能满足婴儿生长需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