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的最佳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混合喂养的最佳方法?

  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牛奶就吃牛奶。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冲奶粉。这样不利于消化,也使宝宝对乳头发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牛奶,拒吃奶瓶。

  混合喂养需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尽量多喂母乳。母乳是越吸越多,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就减少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越来越少。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时间都不喂母乳。

  夜间妈妈比较累,尤其是后半夜,起床给宝宝冲奶粉很麻烦,最好是母乳喂养。夜间妈妈休息,乳汁分泌量相对增多,宝宝需要量又相对减少,母乳可能会满足宝宝的需要。但如果母乳量太少,宝宝吃不饱,就会缩短吃奶间隔,影响母子休息,这时就要以牛奶为主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混合喂养 母乳 母乳喂养 奶粉 厌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