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宝宝宝吃母乳的乳头错觉

  很多宝贝出生后,妈妈一直有奶水给他们喂。可有时会由于一些原因暂时断几天母乳,如乳房发生炎症,或因担心宝贝没吃饱给加了配方奶等。从此,宝贝就再也不愿意吸吮妈咪的奶水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宝贝不愿意吃母乳是因为“乳头错觉”

  如果妈咪给宝贝加喂了配方奶,喂配方奶时需要使用橡皮奶头。橡皮奶头的奶孔比较大,奶头又长,宝贝往往不用费多少力气就能痛痛快快地吸到奶水。当再给宝贝吸吮妈咪的奶头时,宝贝就有了对比,觉得不如吸橡皮奶头那样轻松又省劲,由此变得很烦躁。于是,宝贝会像吸橡皮奶头那样猛劲地吸吮妈咪的奶头,导致乳头发生破损,造成感染、发炎,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这就是宝贝发生了乳头错觉。

  纠正方法:

  当宝贝不愿再吸吮妈咪的奶水时,一定要先将配方奶戒掉,坚持不给宝贝再喂。一开始,宝贝可能吃上两口母乳后就会拒绝,并哭闹起来,等着妈咪用奶瓶给他喂配方奶。这时,妈咪一定要坚持不给宝贝喂配方奶。也许宝贝就吃一点点,但吃得少不要紧,可以多给宝贝喂上几次。只要妈咪坚持下去,宝贝很快又会适应吃母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 母乳喂养 配方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