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更换配方奶可能会使婴儿发生消化不良

  提醒:不要经常更换奶粉品牌

  有的妈妈认为,应该给宝宝多吃几种奶粉,这样可以让宝宝摄入的营养更全面。其实不然,在为宝宝选择奶粉时,应当仔细权衡,充分考虑,一旦定下来后,最好不要经常更换。各个奶粉生昨厂家的原料乳来源不同,工艺水平也不一样,因此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在成分上还是有不少差别的,各种营养素添加的数量也是不尽相同的。

  因此,如果婴儿已经习惯了某一品牌的配方奶粉,最好还是固定这种品牌比较好,因为同一品牌的系列奶粉,其主要的营养成分是比较恒定的,口味也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微量营养素方面作了一些适当调整,以适应不同年龄宝宝的需要。经常更换品牌,可能会使婴儿发生消化不良。

  小提示:

  应用一周的时间来进行转奶,如每天6次的喂哺,第一天是5次原来的奶粉,1次为新奶粉;第二天是4次原来的奶粉,两次为新奶粉,依次类推,第六天为6次都改为新奶粉了,这样宝宝的肠胃容易接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配方奶 消化不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