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觉前早否应该给宝宝喂奶呢?

  宝宝百天了,妈妈感觉这100天可比她怀胎十月累多了。因为他白天睡的时间长,一到晚上就开始吵闹。而这位母亲特别相信网上“科普”,网上说:“睡前不可以给孩子喂奶,否则容易引起宝宝漾奶和窒息。”可睡前不把他喂饱,宝宝哪里肯睡,只有大哭大闹。

  医生点评:

  对于睡前该不该给宝宝喂奶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主张喂的一方认为,睡前喂奶有助于宝宝睡眠,能促使生长激素释放,帮助宝宝长高;反对方认为,睡前喂奶易损害消化功能,还易引起龋齿,更为严重的是可能发生漾奶,甚至窒息。但实际上??

  夜间不喂奶不符合自然规律,人继承了动物的特性以食为天。这一特性对于婴儿来说最为明显,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是婴儿生长发育最基本的需求。如果违背这个规律,宝宝自然会闹个没完。因为怕窒息而睡前不给宝宝喂奶是因噎废食的表现。其实,白天喂奶后,婴儿也会很快入睡,同样存在乳汁返流、呛咳和窒息的可能。

  培养正餐习惯 延长夜间睡眠 宝宝出生后,几乎每过2~3小时就要吃一次奶。父母需要在宝宝出生3个月后,使宝宝的生活规律逐渐向常人靠拢,最终做到昼夜分明,夜间长睡,日食三餐。

  要想做到这一点,夜间入睡前的喂奶是关键。母亲要尽量让宝宝在这次喂奶过程中多吃一些,之后让他能持续5小时以上的睡眠,并让宝宝慢慢养成习惯。

  掌握其他相关技巧:

  ◆喂奶前先换尿布,以后尽量少换。

  ◆喂奶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以减少漾奶。

  ◆喂奶后给宝宝吸两口温开水,以冲淡口腔内的余奶。

  ◆不要让宝宝边吃边玩,尽量在20分钟内吃完奶。研究表明,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每次宝宝吃奶的时间长短成正比。

  ◆喂奶完毕,要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后背,让他排出吸奶时吸入胃里的空气。

  ◆不要在睡前逗宝宝乐,不要经常变换宝宝小床上的玩具等,也不要在他们熟睡时去亲吻或惊动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龋齿 喂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