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新生儿应慎用牛初乳

  随着流感高发期的到来,很多家长想给孩子提高免疫力,以防流感的侵袭。于是,市场上一些牛初乳产品打出了“提高免疫力防流感”的旗号,宣称“牛初乳成分与人初乳相似、部分营养指标甚至超过人乳,可显著提高新生儿的免疫力”,吸引家长购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顾问陈春明教授指出,牛初乳再好,也好不过人乳。牛初乳对小牛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对幼儿不一定能产生免疫功能,毕竟人体和牛的免疫机制不同。而母乳才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能够为新生儿提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物质。

  有关调查显示,牛初乳配方奶粉中,与人乳相同的营养成分含量很低,如果长时间单一喂养牛初乳奶粉,很可能导致婴儿营养摄入不足,影响其生长发育。

  此外,牛初乳是刚生完小牛的母牛的乳汁,里面的促性腺激素含量较高,这种激素补充过量,如果不能被孩子正常代谢,将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长期过量服用,这些激素在身体中不能自然代谢,就可能留在身体里促进性腺发育。

  另外,牛初乳是母牛产后2~3天内所分泌的乳汁,产量非常有限,市场上一些号称牛初乳的产品中,到底含有多少牛初乳成分,不得而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牛初乳 配方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