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宝宝洗澡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炎热的时候,我们的宝宝都是顽皮的小猴子,整天动个不停,刚给他洗过澡,这会儿又冒汗了。要不,再洗个澡?那意味着又是一场水仗。可粘粘的汗渍不及时擦掉,堵住了毛孔,就会长痱子。洗澡不方便,那就来擦澡吧!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们的新手爸妈了。

  准备:一盆加了宝宝金水的温水和大小毛巾等洗澡物品。

  1.先脱去宝宝的上半身衣服,用小毛巾蘸湿温水,轻轻挤干,擦洗婴儿的颈部,然后用干毛巾擦干。

  2.用小毛巾蘸湿温水,挤干,擦洗胸腹部各处,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

  3.抬起宝宝的手臂,擦洗他的腋下部分,这里是最容易积有汗液和污垢的地方,然后擦干。

  4.接着洗他的前臂。如果宝宝乐意,可以把他的手放在水中清洗,然后擦干。

  5.让宝宝身体前倾,俯靠在你的手臂上,洗背部和肩膀,然后擦干。

  6.给宝宝穿上内衣,然后脱掉裤子,洗他的脚与腿。最后拿掉他的尿布,清洗小腹、外阴和臀部后再擦干,并包上尿布,穿上裤子和袜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痱子 洗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