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先天性心脏病出生后缝了100多针

  男婴阳阳主动脉和肺动脉长得正好调换了位置,刚出生便由于缺氧导致浑身发紫。为挽救这个小生命,24日至25日,曲阜、济南两家医院上演了接力营救,为他紧急实施动脉大挪移手术,并在核桃大小的小心脏上缝合了100多针。目前,患儿生命体征良好。

  23日下午,阳阳经剖宫产出生在曲阜市人民医院,医生很快发现这个孩子身体青紫,严重缺氧,便送入新生儿监护中心进一步检查。24日中午,患儿被确诊为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医生积极与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联系抢救。

  24日16:45,患儿被急送至济南,此时患儿呼吸困难,入院后不久便出现呼吸骤停。借助呼吸机辅助等手段,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的军医们逐步稳住患儿体征。进一步检查发现,患儿竟同时存在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卵圆孔未闭、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等疾病,必须马上实施手术。

  25日上午7:00,一场急救手术为阳阳紧急展开。经过3小时紧张手术,乔彬教授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在阳阳只有核桃般大的心脏上,用比头发丝还细的手术线进行了上百针缝合。手术中,先是将畸形的心脏主动脉、肺动脉掉转到正常位置,再进行冠状动脉移植、房间隔缺损修复。最终,小阳阳的心脏畸形全部得到了矫正。

  据悉,如此高难度的同类手术此前在全国仅做过一例,在我省尚属首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主动脉 肺动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