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并不是一哭就要进行喂奶

  既然您已知道响应孩子的哭声最理想,但到底应该怎样做才可以安抚他们呢?大多数喂母乳的母亲会本能地把孩子抱起来喂奶。很多喂母乳的妈妈都说她们一听到孩子的哭声,乳房便会有喷奶反射,这正是自然界在告诫母亲要赶紧响应自己孩子的需求!

  可惜有些时候,当吃母乳的孩子哭叫不停,身边的人会迫不及待地告诉母亲,孩子不是吃得不饱就是她的奶有问题。一些喂母乳而孩子又特别爱哭闹的母亲最常得到的建议是让孩子改用配方奶喂哺。很多听从这个建议的母亲在给孩子喂配方奶之后,发现孩子依旧啼哭不止。不单这样,她们同时发觉自己失去了在喂母乳时与孩子拥有的亲密感。事实上,母乳喂养的确能够使一些母亲更好地照料爱哭闹的婴儿,这是因为在喂奶的过程当中,母亲会分泌催产素,这种激素使她们感觉更有母爱,更乐意照料孩子。

  如果您喂母乳,而频密喂奶又有助于让哭闹的孩子安静下来,您就可以继续这么做。如果孩子已经满六个月或更大,也许该开始给他喂点固体食物了。至于较年幼的宝宝,频繁的喂奶需求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正处于猛长期,3~5天之后便可能会再次回复正常。此外,无论 您是否在一个小时前已经喂过他,您仍然可以依从孩子,让他想吃就吃。

  如果宝宝似乎只想乳房而并非要吃奶,就让他继续吃刚喂过的一边乳房,而不要换边,他的小肚子就不至于吃得过饱。

  假若您的宝宝每隔数天才大哭一次,这可能是因为您吃了某些食物的缘故,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常见,一般母乳妈妈适量进食任何食物都不应该让孩子产生不适反应。如果您发现自己在进食某种食物之后孩子特别哭闹,可以尝试避免该类食物一段时间,观察孩子是否好转。此外,无论是直接吞服或通过母乳吸收,有些婴儿可能会对维生素、矿物质或氟化物的补充剂产生过敏反应,虽然医生一般都会常规性地为所有婴儿开维生素的处方,但吃母乳的宝宝一般都不需要这些补充剂。

  有些宝宝在刚吃过奶后将他抱起便会自己打嗝,有些却可能要呆在您的肩膀上超过五分钟才能打嗝。假使您觉得宝宝因为没打出嗝以致胃部不适而啼哭,不妨将孩子面朝下横躺在您的大腿上,轻轻地揉或拍他的背。不过很多时候孩子在打嗝之后肚子又会觉得有点空,所以有可能会再要求吃奶。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