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物

  母乳是最理想最天然的哺育孩子的食品,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母乳更适合婴儿的食品了。

  据我所知,犹太人的法典中有此规定:对新生儿必须哺乳24个月,不得提前断奶。这种规定是明智的。犹如牛奶是母牛为小牛准备的健康饮料一样,对于婴儿来说,最适合的正是母亲的乳汁。“拒绝哺乳的母亲在上帝的眼中是可憎的。”伟大的教育家卢梭也曾将是否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作为社会改革目标是否达到的标准之一。

  我们不应该忘记,英国人曾经用羊奶喂养婴儿,甚至让婴儿直接吸吮羊的乳头。后来,由于牛的饲养趋于普遍,开始用牛奶取代羊奶。但是这样做使很多婴儿很难活过一岁。大量孩子的夭折教训了轻率的母亲们,让她们明白了牛奶只是为那些无法哺乳的母亲提供,母乳才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一些伟大人物常常遭受健康状况的困扰,而这些困扰则往往可以追溯到他们的婴儿时期的饮食情况。在这方面,科学家们已经反复强调,用母乳喂养的婴儿更为健康,婴儿出生后6个月以内用母乳喂养是最安全、健康、经济、有效的喂养方式。

  一些没有得到足够母乳的孩子,总是在大街上拖着他们可怜的罗圈腿行走。每每看到这些,我总是感到特别遗憾。根据科学家们的分析,之所以佝偻病在美国表现猖獗,是母亲们放弃了用母乳喂养的缘故。尽管牛奶里钙的含量非常高,但婴儿血液中这种过剩的钙却对佝偻病无济于事,因为这些孩子真正缺少的是维生素。从生物进化和生态平衡的角度来看,用母乳喂养是哺乳动物从诞生后延续至今的基本生理现象。母乳是婴儿出生后唯一适宜的营养源。

  世界上只有母乳是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而每一个母亲的母乳又是为自己的孩子所专有,因此对于那些雇佣乳母的时髦行为,我本人实在无法理解。

  在美国有这样一种糟糕的趋势,富有的妇女认为奶瓶更加时尚,不必用母乳喂养孩子也使得她们获得了十足的自由。这一现象的出现牵扯到文化问题,美国人热爱自由,但是我认为给孩子健康的体魄要比价值不大的自由重要一百倍。

  “为什么你还这样保守?”不明真相的人总是这样问我。她们觉得抱着奶瓶的孩子是最漂亮的,可是叼奶瓶的孩子不可能在几个星期大的时候就能在母亲臂弯里荡秋千,我的小维妮弗里德却能轻易做到,而且她很少生病,拥有美丽的肤色和诱人的体香(吃母乳的孩子身体里总散发着一种甜美的味道),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如此“保守”的最好回答。

  小维妮弗里德不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独自坐着,而且看起来就像 4个月大。朋友们总是惊叹她有如此好的健康体魄,这很大程度上都应归功于我用母乳喂养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