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及轻松解决的技巧

  以下问题是影响宝宝进食的几个要素,妈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情况而导致宝宝不能正常进食。

  喂养不当

  新生宝宝出生后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每24小时哺乳的次数及吸吮的时间不够,吸吮的姿势不正确。妈妈与宝宝分离、使用奶瓶喂奶使宝宝造成“乳头错觉”,都会导致新生宝宝不愿吸吮母乳。

  乳头疼痛

  乳头疼痛而不愿让宝宝吸吮也是造成宝宝拒乳的主要原因。每次给宝宝喂奶时妈妈都疼得钻心,即使喂奶方法正确,也会有一段时间乳头疼,这是因为乳头的皮肤很娇嫩,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过去,一般两周后,妈妈的乳头就会在宝宝的吸吮下变得坚韧起来,不会再感到疼痛。

  母乳分泌不够

  由于妈妈疲劳、产后精神抑郁、对母乳喂养缺乏信心、妈妈月经恢复等因素均可使乳汁暂时性分泌不足。或是由于其他乳房发育不良引起的母乳供应不足,例如乳房手术、乳头凹陷、再次妊娠、妈妈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使用了某些影响乳汁分泌的药物,均可使乳汁分泌减少,造成宝宝吸不到充足的乳汁。

  宝宝放弃吸吮

  如果宝宝早早接受奶瓶,会让宝宝很容易放弃吸吮习惯,比如在特殊情况下,有的宝宝必须喂添加物,这时一定要让宝宝先吸吮妈妈的乳头,然后再喂糖水或奶粉。最好不用奶瓶,而是用小勺或者针管。要给宝宝培养成习惯,就是必须经过吸吮的努力,才能吃到东西。

  >>>你需要知道的解决技巧<<<

  其实,成为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并不难,只要掌握一些照顾宝宝的要点,熟悉各个环节的步骤,哺乳很快就会游刃有余。

  尽早吸吮

  早早的吸吮,对于宝宝和妈妈都有很多好处。因为吸吮能帮助消除宝宝在分娩过程中承受的紧张,让宝宝适应新环境。吸吮还有助于妈妈宫缩,有利于胎盘的分娩以及产后恢复。在宝宝出生后20~30分钟内,宝宝的吸吮反射较强,这时是宝宝学习吸吮的关键时期。如果条件允许,宝宝刚一出生,就应被抱到妈妈怀里吸吮乳头。

  按需喂哺

  初生宝宝胃容量小,宜少食多餐。当宝宝感到饥饿或妈妈奶胀时就可喂哺,不需间隔3~4小时定时喂哺。需要说明的是,按需喂哺不等于宝宝一哭就喂,应排除宝宝因温度不适、尿布潮湿、身体不适、情感需求等因素引起的哭闹,以免养成不好的习惯。一般来说在出奶后的最初一段时期,平均每24小时至少哺乳8~10次。

  正确地轮流喂哺

  双侧乳房轮流喂哺,这样宝宝在一天内可以从两边的乳房获得大致等量的奶水,既能吃到前奶,又能吃到后奶,营养全面,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充分排空乳房

  旧的观念认为,乳房排空了,乳汁就会越产越少。其实正相反,充分排空乳房,会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产生更多的乳汁,传统的手法挤奶和使用吸奶器吸奶是充分排空乳房的常用方法。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