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生便秘是因为吃奶上火吗?

  便秘,是因为吃奶“上火”吗?

  有些爸爸妈妈认为便秘是由于吃奶“火”大造成的,但实际上是有原因的。造成便秘的原因多样,吃奶为主的小婴儿和吃辅食的大婴儿的便秘原因不同:

  吃奶粉的宝宝

  奶粉蛋白质主要为酪蛋白,会形成橡胶般的凝乳,非常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为废物。有的奶粉中钙质比人奶多,也会使粪便中含有多种不能溶解的钙皂,导致便秘产生。处理方法:尽可能采用母乳化的配方奶。在两次吃奶之间时段喂果汁或菜水。

  吃钙剂过多,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处理方法:只要补充足量维生素D,不必吃过多的钙剂。

  吃母乳的宝宝

  如果宝宝摄入母乳不足,经过消化后大便形成少,不能刺激直肠壁引起便意。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喂乳量,便秘的症状就会缓解。

  为预防宝宝便秘,可以定时把宝宝大便,培养宝宝排便的条件反射;让宝宝做被动体操和主动体操;给宝宝做腹部按摩;或适当给宝宝增加菜水都可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