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次吮吸母乳是很重要的

  宝宝第一次吮吸妈妈乳头的小嘴姿势要正确,如果第一次就错误吮吸, 往后要纠正困难较大。开始喂奶时用乳头触碰宝宝的嘴唇,此时宝宝会把嘴张开。让乳头尽可能深地放入宝宝口内,使宝宝身体靠近自己,并且使其腹部面向并接触你的腹部。

  宝宝的嘴唇和牙龈要包住乳晕(乳头周围的深色区域) 。一定不要让宝宝只用嘴唇含住或吸吮乳头,这样可以避免乳母的不舒适。

  如果宝宝吃奶位置正确,嘴唇应该在外面,而不是内收到牙龈上。可以看到宝宝的下颚在来回动,并且听到轻微的吞咽声。宝宝的鼻子会接触乳房,但是可以呼吸到足够的空气。如果觉得疼痛,说明姿势错了。将宝宝从乳头上移开,再试一次。将手指轻轻放在宝宝的嘴角让宝宝停止吮吸乳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喂奶 吸吮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