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的方法及喂母乳的方法

  当母乳不足或乳母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喂奶,而宝宝又尚未到添加辅食的相应月龄时,在母乳外必须添加牛、羊乳或代乳品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这种喂养方式叫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有两种方式:补授法和替代法。补授法适用于母乳不足的情况,并有利于刺激母乳的分泌。

  不论因为何种原因采用混合喂养,至少应保证宝宝用母乳喂养至母亲产假结束;若经努力仍做不到,在宝宝生后2〜4周内,应坚持一昼夜母乳喂养不少于3次,才能保护宝宝少生病和不得重病,也有利于乳母继续授乳。

  奶间喂水

  水是很重要的营养素,它与宝宝饮食的质和量密切相关。牛乳中蛋白质及矿物盐约分别为人乳的三倍和近四倍,其多余的部分主要经肾脏排出体外,因而人工喂养宝宝肾脏的溶质负荷就比人乳喂养宝宝大得多,约为其333%。因此若不另外补充水分(水加入奶中或在两次喂奶间喂水),多余的溶质排不出去,将会引起宝宝体液的失衡及肾功能障碍。而母乳喂养儿因肾脏溶质负荷低,可不另外喂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喂养 母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