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先天性眼睑内翻倒睫如何治疗?

  上次和大家聊了一下关于新生儿泪囊炎的事情,今天我们再说说宝宝先天性眼睑内翻倒睫的问题,妈妈一定不能忽视。

  眼睛上缘或上眼皮向眼球方向翻转(下眼皮内翻的多见),睫毛倒伏到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层)和球结膜(白眼球的表层)引起流泪。先天性眼睑内翻倒睫情况也比较多见,一般宝宝会两眼同时发病。

  如何判断?

  外在表现:宝宝在出现流泪症状的同时,多伴有眨眼增多,注意力不集中,老用手揉眼。

  父母还可以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肉眼下就可以看见睫毛倒伏到眼球上像毛刷一样摩擦眼球表面,白眼球充血发红,严重者甚至可见到黑眼球表面像毛玻璃一样的浑浊。如果继发角膜溃疡,则可以看见黑眼球表面有白色斑。

  如何治疗?

  如果睫毛倒伏不明显,刺激症状也不重,可以定期到医院眼科复查(一般3~6个月1次)。如果6~7岁以后,倒睫仍明显,刺激症状仍较重,或者虽然年龄不到6~7岁,眼睛流泪、充血发红症状很重,角膜表面已有白色斑,则可需要做睑内翻矫正手术治疗。手术比较简单,多数情况不需做皮肤切口,只需缝线缝合法就能矫正。极少数患儿则需要做皮肤切口才能完全矫正。

  遇到这种情况还是那句话,妈妈不要怕,随着宝宝年龄长大,等眼球长大一些后,多数先天性睑内翻倒睫的孩子,流泪和刺激症状可以得到改善或消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倒睫 泪囊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