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宝的饮用水应该如何保证健康?

  很多市民还不清楚,在医院内的饮水机很容易出现二次污染的现象。记者昨日获悉,为保证今年生育高峰期内出生的婴幼儿对健康饮用水的特殊要求,从昨日开始,包括广州民航医院等在内的全国百家医院的饮水设备得到免费升级。

  今年是生育高峰期,不少医院“生产房”爆满,饮水设备也比较简单,产妇共用。记者在一家医院采访了解到,很多“准妈妈”以及刚生产不久后的父母,都不清楚婴幼儿这段“特殊”时期对饮水的特殊要求。很多孩子的父母都比较年轻,没有时间专门研究小孩的饮食常识,往往“临时抱佛脚”。

  专家介绍,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水的摄入量比成年人高许多,因其体质较差、免疫力弱,对饮用水的要求标准比成年人更高。他表示,过去医院引入饮水设备都很谨慎,因为怕引起“二次污染”问题。

  针对该问题,昨日,广州民航医院等全国百家医院联合全面升级饮水系统,该系统经过广东省疾控中心检测后杀菌率高达99.99,并对出水管路、热水胆、冷水胆等进行立体消毒,防止细菌滋生。

  新生宝宝需要注意什么?

  室温下存放超过3天的饮用水,尤其是保温瓶里的开水,易被细菌污染,不宜给孩子喝。这种水可产生具有毒性的亚硝酸盐,在体内与有机胺结合形成亚硝胺,是一种危险的致癌物质,并且喝多了可使血液里运送氧的红细胞数量减少,造成组织缺氧,因此,婴儿饮用水的消毒杀菌非常重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饮用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