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新生儿发生红屁股?

  如何防止新生儿红屁股?

  病症:新生宝宝,由于尿布湿了未及时换,刺激皮肤而发红,发展下去会引起小水疱,糜烂的症状,在医学上称为“尿布疹”。

  处理方法:一是尿布要选用特别细软、吸收性强的纯棉布,切忌用深色粗糙布料做尿布,以免加重红臀。二是要勤洗勤换尿布,尿湿后立刻更换干净的。换下的尿布再放洗盆里,用肥皂和开水烫洗,并冲洗净肥皂,在太阳下晒干后再用,不要乱扔在地上;在阴雨天 ,可用熨斗烫干。这样可避免细菌感染。三是每次大便后,应用温水洗净屁股,并坚持每次都要这样做,洗完擦干后再 涂一层熬过的食用油保护皮肤。已发生红臀的新生儿,切勿肥肥皂水洗屁股。若皮肤局部有渗出时可作湿敷,干后可涂含有0.5新霉素的炉甘石搽剂或0.5新霉素氧化锌糊剂。

  育儿金点子:平常给宝宝用尿布时,外面最好不用塑料、橡皮布衬垫,这样利于散湿散热,并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红屁股 红臀 尿布 尿布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