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生活规律及相关注意事项

  正常新生儿的生活一般都是很有规律的,睡眠时间较长,一昼夜约睡18~22小时,睡眠安静,饥饿时啼哭,吃饱后神态愉快,醒时喜欢和母亲相互注视,大小便后也常常啼哭,换洗后即止。

  平日父母应多注意小儿的吃、睡、哭声、大小便、呼吸等情况,喂奶、换尿布和洗澡换衣服时注意有无特殊征象, 如果新生儿出现不吃(或少吃),不哭(或异常哭声),少动、体温不升或发热,体重不增或下降,面色苍白或发绀,黄疸出现早或进展快,黄疸消退后又出现,呼吸急促或减慢,两眼不闭,烦躁、呻吟、抽搐、呕吐、腹胀、脐部出血或脐周红肿、大小便异常等,均可能是疾病征象,应及早去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睡眠 啼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