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不刷牙不洗澡是不正确的习惯
坐月子在医学上又称产褥期。一般规定为42天。这一时期,如不做好健康保健,容易发生种种意想不到的疾病,给产妇的身心健康带来许多不利。如何能既轻松又健康地度过这段时间?民间流传的“禁忌”又很多,到底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必遵守的呢?

  在分娩后的恢复期,产妇的身体都比较虚弱,抗病能力差,一不小心,就容易感染疾病。而月子期间不刷牙,不洗澡,这些都是造成疾病发生的不正确习惯,属于不科学的陈规旧俗,应该摒弃。

  刷牙:第二天

  产妇在月子期间,常进食大量蛋白质和高糖饮食,容易在口腔内留下残渣,刺激口腔黏膜,导致牙周炎、牙龈炎。因此,分娩后的第二天,产妇就可以刷牙。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坐月子 洗澡 产褥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