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饮食营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饮食营养方面,坐月子的妈妈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李广隽:产妇最需要的三种物质:一个是蛋白质,一个是铁,一个是钙,含有这些营养素的食品,要多吃一些。还有就是需要强调的,不要吃的东西:浓茶、浓咖啡,冰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忌烟酒。 除此之外,正常的饮食就可以了,平衡营养、全面营养,粗细要搭配、干稀要搭配,荤素要搭配。

  网友:在母乳喂养期间新妈妈平时的饮食,生活都要注意什么?谢谢您!

  李广隽:母乳喂养期间,首先说吃,平时吃的没有问题,但是有一个原则,营养要均衡,荤素搭配,干稀搭配。多喝一些汤,比如说鸡汤、鱼汤、猪蹄汤。辣的东西不要吃,浓茶、浓咖啡不要喝,因为这些可以引起孩子的肚子疼。冰凉的东西不要吃。喝汤的时候,注意不要喝油大的,清淡一些、油少一些的。不要吃过咸的东西,过咸容易引起水肿。如果要给孩子哺乳,不要乱吃药,如果你有其他身体上的不适,一定要遵医嘱吃药,不能吃避孕药来避孕,要采取一些其他的方法来避孕,比如说避孕套之类。避孕药是激素,会通过母乳来影响孩子的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