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产生的原因及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降低室内温度、增中环境中的温度,及和好眼部防护,都能减少泪液蒸发。至于在同边放一杯水的方式,的确可增中湿度,不过若空间太大,效果可能有限。

  生活作息正常

  眼睛劳累、睡眠不足的时候,容易影响泪液的分泌,使干眼症的问题更加恶化,因此平日应尽量维持作息正常。

  眼睛热敷

  眼部热敷可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的症状,同时增加眼睛的温度,帮助之后人工泪液的吸收,干眼症患者若能持之以恒,对减缓不适有很大帮助,而对一般人来说,亦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眼部热敷的方法相当简单,只要将热毛巾盖在眼皮上,一次5~10分钟,一天进行两次即可。轻微的干眼症患者因为症状下午时会比较明显,通常医师地建议下午、晚上各敷一次。

  适时补充人工泪液

  民众右平时眼睛很容易干涩,一定要记得多补充人工泪液。由于人工泪液非医师处方用药,故只要选择有卫生署核可的产品,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般单瓶包装大多含有防腐剂,如果民众一天要点超过4次,最好改用没有防腐剂的人工泪液,以免长期下来,可能对眼睛表面造成一些损伤。

  干眼症患者可以继续配戴隐形眼镜吗?

  郑惠川表示,干眼症患者是可以配戴隐形眼镜的,只是在使用的产品、时间上应格外留意。很多人常误以为眼睛容易干,就要用含水量高的隐形眼镜,其实不然。虽然一般隐有眼镜含水量越高,透氧率越高,然而当其水分随着时间逐渐蒸发,它会转而吸收眼睛的泪液以维持它的含水量。干眼症患者如欲使用隐形眼镜,可考虑以下两点:一选用硬式或含水量较低的隐形眼镜;二选用矽水胶的隐形眼镜,其透氧率为传统隐形眼镜3~5倍,且不需要藉由提高含水量的方式来增加透氧度,不过一般价格略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睡眠 干眼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