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错误的睡眠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1、陪宝宝睡觉

  一些妈妈喜欢陪宝宝一起睡。长此以往不但容易使宝宝产生“恋母”心理,形成依赖思想,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甚至于上学了仍要妈妈陪睡;而且,如果妈妈睡姿不好,睡熟后在床上翻来覆去,不小心压住小宝宝的面部,就有可能造成宝宝窒息死亡的“惨剧”。

  2、搂着宝宝睡

  有些妈妈出于母爱,喜欢搂着宝宝睡觉。可是,被搂着的宝宝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而是吸入了妈妈呼出的废气,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很不利。此外,搂着宝宝睡还会限制宝宝自由活动,难以伸展四肢,影响血液循环和生长发育

  3、卧室亮灯睡

  有的家长习惯晚睡,喜欢把灯开得很亮,这对在同室睡觉的小宝宝很不利。婴幼儿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如果夜间灯火通明,宝宝的睡眠时间就会缩短,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生长发育也会受到抑制。

  4、宝宝蒙头睡

  尤其是冬季,怕宝宝受凉,妈妈总是用被子把宝宝蒙得严严实实的。然而,婴幼儿新陈代谢远比成人旺盛,被子内的湿度又高,以致宝宝大汗淋漓,容易发生虚脱和呼吸不畅,引发“焐热综合症”。

  5、让宝宝睡电热毯

  冬季,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睡在暖和的环境中,让他睡在电热毯上。但电热毯加热的速度很快,温度过高会使宝宝体内水分丧失,发生脱水,引起宝宝烦躁不安、哭闹不停,使其健康受到损害。让宝宝睡在通宵加热的电热毯上则更不可取。

  如果确实需要,可先将电热毯预热,待宝宝上床后就应及时切断电源,切忌通宵不断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睡眠 窒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