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关于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病因分析

  阴道出血是妇产科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不规则阴道出血可由许多疾病引起。出血多时可出现贫血,严重时并发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出血量少者可能为生殖道癌肿的一个早期症状。为此,对阴道出血必须予以重视,不可盲目治疗。对于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具体原因,妇科专家进行了全面分析。

  月经过多或过频是何因?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症状:临床表现以三不为特点,即月经量多少不定,月经期长短不一,月经周期长短不规律。多不伴有腹痛。

  治疗:可到医院进行激素水平测定、B超检查以及诊断性刮宫术。

  ◆子宫肌瘤

  症状:约2/3病人表现为周期性阴道出血,主要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约1/3病人表现为持续性或不规则出血;有一部分病人伴有下腹坠胀、腰背酸痛及腹痛,当肌瘤较大时,可因压迫膀胱或直肠引起尿频、便秘等症状。若长期阴道出血还可能发生贫血。一般妇科检查和B超检查可明确诊断。

  治疗:肌瘤在2个月妊娠子宫大小以内的,可药物治疗。肌瘤大的,症状明显的需手术治疗。聚焦射频手术,以及腹腔镜手术均可保全子宫无需开刀。

  ◆子宫肌腺症

  本病多发生于30~50岁的经产妇,约有半数人合并子宫肌瘤。

  症状: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进行性加剧的痛经为其特征性表现。

  治疗:视症状和年龄而定。药物治疗有效以及绝经期的妇女,可保守治疗。症状重的患者可行腹腔镜手术。

  哪些疾病会导致不规则阴道出血

  ◆宫颈炎症

  症状:主要是宫颈糜烂和息肉引起出血, 一般为接触性出血,出血量较少。

  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如激光、冷冻、微波等,较严重的可行自凝刀或宫颈锥切术。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阴道出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