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不及时治疗会危害女性健康

  今年31岁的张小姐,是济南一家企业的部门经理,因为工作繁忙,婚后没要孩子。近段时间她常感痛经,下腹坠胀,于是去医院做了妇科检查,结果被查出得了卵巢囊肿,张小姐非常害怕因此影响怀孕,甚至失去卵巢,一直不敢做手术。

  昨天,武警医院妇产科周焰焰主任告诉笔者,像张小姐这样对卵巢囊肿有心理恐惧的患者还有不少。卵巢肿瘤的种类之多在全身各器官的肿瘤中居首位,其在妇科疾病中患病率为 13-23.9%,其中恶性肿瘤约占10%,良性肿瘤发生恶变的几率为30%。由于卵巢肿瘤位于盆腔,早期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视,而出现症状后患者就医时70%以上已为晚期。

  据武警医院妇产科周主任介绍,治疗卵巢囊肿,常见开腹手术切除卵巢,然而这将影响雌激素正常分泌,女性会迅速出现皮肤衰老、皱纹增多等现象,而且术后需经常服用雌激素。另外,生殖器官开始萎缩,阴道干涩、极易引发尿路感染,由于盆腔结缔组织松弛、支持力下降,易发生子宫脱垂、膀胱膨出,导致性生活困难。

  随着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奥洛克导航微电极系统”治疗卵巢囊肿受到女性患者广泛赞誉。据周主任介绍,奥洛克导航微电极系统是专门为无创治疗卵巢囊肿设计的,该设备应用声像、影像三维扫描功能的导航仪,将卵巢囊肿立体定位,经计算机分析、精确定位,吸出囊内积液。再通过电离作用,抑制病灶组织细胞核,使囊壁上皮组织失活,从而保留了卵巢,达到无创治疗囊肿的目的。

  因此笔者在此提醒3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关爱自己,一年至少做一次 B超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卵巢囊肿 痛经 下腹坠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