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要更好的善待自己的乳房

  1.要及早做好乳房(乳头)的护理。

  2.从孕期开始,乳罩要柔软,使其起到依托的作用而不压迫乳房。乳罩应不含化纤成分,也不要贴身穿化纤衣服。乳罩不要与其他衣物混杂在一起洗,避免附着细小的化学纤维阻塞乳腺管。

  3.妊娠早期乳腺就有可能分泌少量的乳汁,它们容易在乳头上凝固结痂,不能强行剥去,应用温水洗掉,以免造成乳头损伤。

  4.要早期让孩子吸奶。吸奶前后都要清洗乳头、乳晕,不要残留乳汁成为细菌滋生的场所。

  5.要让孩子吸空一侧乳房再换另一侧,不让乳汁淤滞。如婴儿吸不完,应挤出或用吸奶器吸出,务必使乳房“排空”。

  6.不要长时间让婴儿含着乳头,如含着乳头睡眠,否则易导致乳头表皮损伤;也不要从婴儿口中强行拉开乳头,避免乳头受损。婴儿含乳头不放,可用食指轻轻按压婴儿下颏,婴儿自然会松口。

  7.如发现乳头损伤,要及时治疗,如果乳头疼痛剧烈,可暂时停止直接母乳喂养,改用吸奶器吸出乳汁喂养婴儿。乳头伤愈后再恢复正常哺乳。

  8.注意产褥期卫生,保证休息时间,增加营养,增强产妇体质,心情舒畅,也就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乳房 乳腺 衣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