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若发生产褥感染要及时治疗

  一产褥热

  产妇发热,首先要想到产褥感染的可能。一旦发生产褥感染,一定要及时、彻底地进行治疗,以防炎症扩大、蔓延和留下后遗症。

  为防止产褥感染,分娩时,尽量多吃新鲜水果,多饮水,充分休息。产后42天中,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盆浴。平时应注意合理饮食,早下床活动,及时小便,避免膀胱内尿液潴留,影响子宫的收缩及分泌物排出。注意产后会阴部的清洁卫生,最好使用消毒卫生纸和卫生棉。哺乳的妈妈,如果因为健康原因需要服药,一定要告诉医生开不影响妈妈哺乳的药物。

  防止产褥热的医生忠告

  (1)室内空气流通,室温不要过高,保持在24℃左右。

  (2)春季气候干燥,室内放置加湿器,湿度保持在45%~50%。

  (3)阴道分泌物没排干净前,一定要避免性生活。

  (4)不要盆浴,要用淋浴,最好用流动水冲洗外阴。

  (5)合理饮食,早下床活动,及早小便,以避免膀胱内尿液滞留,影响子宫的收缩及分泌物排出。

  (6)最好使用消毒卫生纸和卫生棉。产褥热讯号

  (1)发热:产妇发热时,不要简单地认为是受凉感冒,首先要想到产褥感染的可能。

  (2)出汗过多:如果产妇出汗突然过多,感到不适,也要想到产褥热的可能。

  (3)阴道分泌物异常改变时,要想到产褥热的可能。

  (4)小腹、阴道、骶尾部出现疼痛。

  会阴肿痛

  造成会阴胀疼的原因很多,应及时看医生,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处理。家中可使用的方法是:用1∶1000新洁尔灭溶液或1∶1500高锰酸钾液,进行会阴擦洗,每天2次。如果会阴严重水肿,可用50%硫酸镁湿热敷,每天2次,每次15~20分钟,促进水肿消失。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发热 产褥感染 治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