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幼儿冬季腹泻的几个小方法

  冬季腹泻为儿科的常见病之一,临床症状为大便次数增多,泻出白色或淡黄色稀水,有时还伴有未消化的乳食和粘液。现代医学认为,这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肠炎,可对儿童健康构成极大威胁。下面介绍几则简单有效的验方,以供参考:

  山楂炮姜饮用山楂炭10克,炮姜炭3克,加水煎沸,服用时加入少量糖或盐。适用于患儿便泻清稀,夹有不消化乳食、呕吐乳食等症者服食。

  山药糊将山药研成粉末状,每次用6-12克,加重达量糖温水调好,置文火上熬成糊,每日3次,适用于腹泻病程较长者服食。

  乌梅汤乌梅3克水煎,服时加少许盐,每日3-4次。对久泻不止,并伴有口喝、低热多汗的患儿最为适宜。

  山楂苍术饮生山楂、炒苍术各10克,加水煎煮,每日3次,每次10毫升。对脾虚温重并伴有恶心、腹泻、微有浮肿症状的腹泻患儿最为适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泻 轮状病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