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应摒弃传统陋习科学坐月子

  摒弃传统陋习

  有许多的传统做法是不科学的,比如产后让新妈妈穿厚衣服、戴棉帽子,关门、关窗等传统习惯,尤其在夏天,很容易中暑,是应该屏弃。

  给孩子起名、申报户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的规定: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新生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新生儿落户随父随母采取自愿的原则,因此,宝宝应在出生后一个月以内自愿选择随父或随母申报出生登记。

  给孩子申报户口的时候你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两本结婚证;这些材料都要一份复印件。

  按国家规定休产假

  对于生育假期,国家劳动法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不少于九十天。另外,每个地区对产假都有自己的补充规定。

  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新生儿,增加产假十五天。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相关规定)劳动部还下发了一份《劳动部关于女职工生育待遇若干问题的通知》,对女职工产假、产假期间待遇以及适用范围等问题更为详细的解释:

  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产假;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

  产假期满,因身体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经过医务部门证明后,其超过产假期间的待遇,按照职工患病的有关规定处理。

  如何接待来访者

  1.依旧穿着睡衣在床上坐着或躺着。当看到你穿着睡衣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考虑到你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不会逗留很长时间。

  2.限制探访时间。当你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你的丈夫或者父母可以帮助你招呼来访者,并且帮助你送客。别担心,这并不会被认为是无礼。

  3.不要把你的宝宝在客人中传来传去。像你一样,你的宝宝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环境。

  4.可以请来访者帮个小忙。来访者将会非常高兴去帮你做点什么,比如把热奶在凉水中冰一冰。

  产后第一周须注意

  1.会阴有切开创口的,要侧卧,这样可以缓解疼痛,还能预防恶露污染伤口。

  2.观察恶露的量是否逐日减少,颜色是否逐渐变淡,气味是否由腥到无。

  3.进行适当的活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衣服 阴道炎 预防 月子病 中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