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托后的孩子会什么会出现便秘?

  幼儿园的饮食安排中是很注意粗细搭配的,可是为什么一些宝贝却在刚入托时经常发生便秘呢?究其原因,是由于他们经常憋便而造成。

  刚刚入托的宝贝,在陌生的环境中经常紧张,生活的适应能力较低,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加之贪玩不及时去排便。当神经中枢发出便意信号时,如果不及时排出则会抑制便意,导致粪便在大肠内停留过久,过多水分被吸收,变得干硬不易排出,结果造成便秘。

  防治策略:最好在宝贝入托之前,就开始培养宝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这样,待宝贝入园后就不容易因生活环境变化而发生便秘。

  鼓励宝贝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谷物、新鲜水果和蔬菜,纠正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在入托之前就让宝贝做好心理准备,并有意识进行能力锻炼,如经常与宝贝谈上幼儿园的事,带宝贝去参观幼儿园,让宝贝学会听他人说话以及用语言表达要上洗手间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