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和胡萝卜所含物质能预防乳腺癌

  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医学的研究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现并证实圆白菜和胡萝卜中含有多种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的物质。

  据墨西哥媒体9日报道,该学院医学专家萨弗拉希安·洛埃诺夫娜领导的科研小组在实验中,给一组健康白鼠只喂食实验室食品,而给另一组被注射了可导致乳腺癌物质的白鼠,既喂食实验室食品,也喂食圆白菜、胡萝卜。结果发现,前者的存活时间为1年零9个月,后者为1年11个月。实验证明,食用圆白菜和胡萝卜后,这些新患乳腺瘤的白鼠自然生命周期延长了35%,而且其乳腺瘤病变缓慢。

  洛埃诺夫娜介绍说,一般实验用健康白鼠的自然生命周期平均最长为1年零9个月。由于圆白菜和胡萝卜等蔬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的维生素C、E和A,以及β胡萝卜素等,能有效减少癌细胞产生的自由基的数量,遏制癌细胞生长,延长病鼠自然生命周期。研究人员对白鼠血样进行的检查发现,喂食圆白菜和胡萝卜的白鼠,不但自由基水平降低,能杀伤癌细胞的大颗粒淋巴细胞的数量也大大增加。

  这位医学专家指出,乳腺癌患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而20岁至30岁年龄段的女性最容易患这种疾病。她说,研究证实圆白菜、胡萝卜、南瓜、西红柿和苹果等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转变成有利于防止乳腺癌和肺癌的维生素A,不仅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而且具有抗癌防衰老的作用,对人体保持健康十分重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胡萝卜素 乳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