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母乳对母婴的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哺喂母乳对宝宝的好处

  A 宝宝身体更健康

  母乳中含有婴儿配方奶粉无法制造的抗体、生长因子和激素,母乳宝宝比喝配方奶的宝宝更具有抵抗力,可降低发生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腹泻、脑膜炎、泌尿道感染的机会。此外,还可减轻宝宝发生气喘、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并延后过敏发生的时间。因为母乳易于消化,宝宝发生胀气或肠胃不适的情形也会较少。

  B 让宝宝更聪明

  哺喂母乳的时间越长,宝宝往后的智力得分就越高。

  C 增进宝宝对身体机制的熟悉度

  宝宝吸吮母乳是自主控制进食,由宝宝决定何时饱了该停止吸吮。相对于喝配方奶粉的宝宝,照顾者习惯看瓶子里面还有多少奶水或奶粉,并诱导宝宝把奶喝完,反而会干扰宝宝辨识身体的饥饿喝饱足感。

  哺喂母乳对妈妈的好处

  A 促进产后恢复

  当宝宝吸吮乳头时,会刺激妈妈的大脑分泌催产素,促使产后子宫收缩,减少出血。

  B 可帮助妈妈放松心情

  当妈妈在哺喂母乳的时候,可以帮助血压下降,并牵动身体产生一连串的激素分泌,具有对抗焦虑、减压的效果。

  C 帮助瘦身

  哺喂母乳时,每天可消耗500~1000大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