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如何来保护好自己的视力?

  眼睛是女性美的一个招牌,如果眼睛失去养分,不仅影响眼的生理功能,还会失去眼睛的美丽。因此,做好眼睛护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产后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很多时候都容易忽视了眼睛的护理,使眼睛周围产生一些小皱纹。女性产后该如何做好眼睛的护理呢?

  网友妈妈:我产后眼睛一直觉得不适,经常觉得痒并疼,特别是用电脑的时候,都会睁不开眼,生产前我每天用七八个小时的电脑眼睛都不会觉得不适,现在只要用一会就会不舒服,不用电脑的时候也会不舒服,会不会眼睛不适也是产后病呢?该怎么医?

  有相当一部分产后新妈咪说她们产前视力很好,可是生了孩子后觉得眼睛变得不那么好使了,并且还有怕强光,在灯光下做事或看书报眼睛有又干又涩的感觉,到医院眼科检查,又没发现眼睛有什么问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关于视力模糊

  肖翔妈咪以前视力很好,可是自从顺产了8 斤多的肖翔后,不但很疲劳,而且头晕、眼花,视物模糊。

  原因: 产时过度用力,造成眼球结膜充血,眼睛屈光度改变,会造成头晕、眼花,视物模糊。

  对策: 一般可以逐渐自然恢复,可在恢复期间使用一些氯霉素眼药水。

  关于近视

  原因: 近视眼的准妈妈,在怀孕及生产后近视程度可能会略微加剧,应定期检查视力,如果发现以前的眼镜如果不合适了,千万不要凑合着用。

  对策: 配一副舒适的“临时眼镜”对产后眼睛的保健尤为重要。

  温馨提示: 怀孕时荷尔蒙的波动而导致的视力障碍,有的是因为睫状肌痉挛导致的假性近视,痉挛解除后,远视力会有明显的提高,因此旧眼镜也不要随便扔掉,因为过一段时间之后,眼睛会恢复正常,所以旧眼镜还可能会派上用场。

  关于眼干涩

  JCAHO妈咪生了宝宝后感觉眼睛变得干涩了,还怕强光,特别容易疲劳,视物时间稍长就有头晕、眼花等感觉。到医院眼科检查,又没发现眼睛有什么问题。

  原因: 新妈在妊娠、分娩过程中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很大,大多会不同程度地出现气血两亏、肝肾两虚的现象,个别新妈还会因为产后失血过多而造成贫血,这些情况对视力都会带来很大影响。哺乳期妇女体内维生素B 族缺乏及血浆中催乳素含量降低有关。

  对策:新妈可适当服用一些人参养荣丸、杞菊地黄丸等有补肝肾、调气血作用的中成药,以及维生素E 和维生素B1.并注意不要在强光和光线阴暗处看书报,眼睛适当休息,静心养目。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视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