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低下母亲可以哺乳吗?

  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母亲可以继续哺乳吗

  我家孩子明天满6个月,最近我检查出患了甲状腺功能低下,医生说服药后可以继续喂奶,但我还是不放心。请问,到底应不应该给她继续喂奶?

  答:如果孩子是正常的婴儿,而妈妈是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妈妈就需要服甲状腺素片等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当妈妈服用的药物剂量是在合理的范围内,那么这些药物在血液中也就能保持正常浓度,继续给予孩子哺乳是可以的,对孩子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妈妈吃了过量的甲状腺素片,这种药物在血液中浓度过高,药物可通过乳汁进入孩子体内,以致引起孩子心悸、多汗、手指震颤等甲亢的症状,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家长仍然不放心,自己可以去医院做T3、T4、TSH检查。化验结果正常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否则改用配方奶喂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甲状腺 母乳 喂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