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为幼儿园的孩子每月支出多少费用

  “管理费600元、班车费80元、餐费165元、外语班130元、书法班90元、美术班100元、舞蹈班80元……”这是一名4岁女孩每月的固定支出,不算孩子的日常吃喝,就已经花费了千余元,这不禁使很多家长感觉到负担和压力。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孩子现在学的那些东西,真正能在日后的成长中起到作用的很少。”一名孩子家长表示。“别人家的孩子都学英语、美术、小提琴啥的,我家孩子看了也想学,真是没办法。”家长刘先生介绍。

  ●专家说法

  对于幼儿园孩子的花费问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王连忠老师表示,“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于这个孩子身上,即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孩子上有名气、良好的幼儿园或学校,在这种心理的驱动下,幼儿教育水涨船高,对于目前幼儿教育费用超高的现象,我个人认为,对孩子应该因材施教。过分的强调超前教育,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孩子,孩子在入学以后学外语是最科学的。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钱应该花在刀刃上,有时,不是你给予孩子越多对他就是越好,教育孩子应该本着兴趣、能力及家庭条件的宗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独生子女 幼儿教育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