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突然下降将女孩卡在缝隙间导致死亡

  长沙星沙某住宅小区,一名3岁女孩芳芳(化名)刚踏进楼房电梯,电梯门在没有关上的情况下突然下降,芳芳被压在了电梯和楼道之间无法动弹,星沙消防中队立即紧急救援。

  上午10时许,家住10楼的芳芳打算和外婆出去玩,当时外婆正在锁房门,于是芳芳在电梯入口等待,电梯门开了,芳芳刚进入电梯时意外发生了,电梯突然下降,将才踏进一只脚的芳芳卡在电梯与墙壁的缝隙间。外婆见状立即大声呼救,邻居们立即赶来帮忙,并拨打了119求救。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由于落下的电梯顶和门之间的缝隙太小,消防队员无法进入,消防队员一边抓住芳芳的衣服,一边指挥电梯控制室人员将电梯缓慢上移。几分钟后,芳芳被救了出来,早已在门外等待的120将芳芳紧急送往医院。在医院,芳芳被证实已经死亡,头上有明显血迹。

  芳芳的父母认为是经常出故障的电梯造成了女儿的死亡。芳芳的父亲告诉记者,这部电梯曾经卡过很多人,不少业主向物业公司反映,但物业公司都没有引起重视。记者也在调查中得知,这个电梯出问题已经不止一次了,除了在上下的过程中有很大噪音外,电梯失控突然停止的现象时有发生。记者也注意到,按规定电梯内必须张贴电梯的年检标志,但这部电梯却没有。而电梯公司和物业均称,电梯经过了年检。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将在安检局和质监局的协助下,进一步判定事故的原因以及责任方。事故的赔偿问题,业主委员会的代表和小区的物业公司正在协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