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医院问诊性早熟的家长带着孩子明显增多

  对于圣元奶粉怀疑致女婴性早熟的消息让许多家长再次对乳制品产生了恐惧感。昨天,郑州市几家医院针对性早熟的门诊量上升,包括一些喝其他奶粉的孩子的家长也带孩子来检查。

  对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无需恐慌,即便是孩子有假性早熟症状,只要远离高雌激素环境,绝大部分孩子的这些症状便会逐渐消失。

  昨天一大早,就有一些家长抱着孩子赶到了郑大一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州市儿童医院等性早熟门诊进行问诊。这些家长有的来自郑州,还有很多特意从省内其他地方赶来。

  在郑大三附院,前来问诊的20个婴幼儿中,有两个被诊断为假性性早熟。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前来问诊的19个婴幼儿中,有3个孩子被诊断为假性性早熟。

  对于这些假性性早熟的原因,医生们都无法确定一定和所喝奶粉有关,但医生给出的一致建议是,如果家长怀疑是因为所喝奶粉所致,可以先暂时停止使用这种奶粉,继续观察。

  “如果孩子查出是假性性早熟,那怎么办?”针对家长的问题,郑大一附院性早熟门诊负责人张静和郑大三附院性早熟门诊负责人王伟均表示,如果是奶粉引起了假性性早熟,那就属于外源性性早熟,只要停止所食奶粉,这些症状绝大部分会自行消失,如果个别孩子确实不能消失,只需去医院进行局部治疗即可,不会对孩子成长造成大的影响。

  此外,专家也特意提醒广大年轻妈妈,尽可能母乳喂养。同时,在孩子成长中注意观察孩子的外在表现,如外阴、乳房等生殖器官的变化。如果孩子出现乳房肿大的现象,可以轻轻按下孩子的乳头,若能明显感觉到硬块就可能是性早熟,需立即带孩子去医院做专业检查。(记者 李晓敏 王灿 郭亦非)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性早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